幻灯四
幻灯三
幻灯二
幻灯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政府公开 > 我要发布 >
看到朝鲜新导弹,美防长赶紧喊话韩国:尽快分

在今年的阅兵仪式上,朝鲜向世界展示了新型的洲际导弹。消息传到美国那里之后,很多美国专家都表示,这是一个能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的导弹,因为它能打击美国任意一个地方。但是美国防长却借着这个“机会”喊话韩国,让韩国尽快分担军费。

看到朝鲜新导弹,美防长赶紧喊话韩国:尽快分担军费

 

据美媒报道,在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和韩国两方的防长展开了年度磋商会议,在会议上美国防长埃斯珀先提到了朝鲜展示的最新洲际导弹,并表示尽管朝鲜的导弹和核计划会对全球构成威胁,但是美国依旧会保护韩国的安全。接着埃斯珀话锋一转表示,不过美韩双方必须要找一个“公平”的方式来分摊费用。并且埃斯珀提到“不能让美国纳税人承担共同防御的费用”,埃斯珀强调:“这样不公平”。

看到朝鲜新导弹,美防长赶紧喊话韩国:尽快分担军费

 

据了解,目前依旧有2.85万名美国军人部署在韩国各地。所以埃斯珀才有底气说希望双方能够尽快达成关于“军费”的协议,以保证美国的军人能“稳定”的保卫韩国的安全。不过先比较美国专家担心朝鲜的导弹会打击美国,韩国和日本的专家则更担心朝鲜导弹打击韩国。

看到朝鲜新导弹,美防长赶紧喊话韩国:尽快分担军费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美军驻扎在韩国产生的费用问题,美国要求韩国今年支付50亿美元,但是被韩国拒绝了,因为这个费用是2019年的5倍还多。目前韩美双方法依旧在军费分摊问题上多次谈判,希望能有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所以此次埃斯珀提出朝鲜新导弹,也像是在警告韩国:“看到朝鲜新导弹没?多交钱才能让美国继续护着”。

目前韩国方面表示,今年分摊的军费最多比去年上调13%,再多就付不起了。但是美国仍没有同意韩国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