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四
幻灯三
幻灯二
幻灯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务院信息 > 政务联播 >
忘记“哥斯拉”怎么来的?日媒称日本政府已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放射性污水排入大海,并预计将于本月内正式宣布。

忘记“哥斯拉”怎么来的?日媒称日本政府已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经典怪兽“哥斯拉”

据报道,自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和海啸中受损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已经收集了超过100万吨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污水。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在对相关核污水进行处理,但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导致污水持续堆积。据介绍,目前,福岛所有的核污水都储存在核电站内,但预计到2022年夏天,福岛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会达到极限。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将含氚的核处理水排放入大海。

忘记“哥斯拉”怎么来的?日媒称日本政府已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福岛污水收集罐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专家小组建议日本政府将福岛核电站流出的放射性水排放到海洋中。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表示,目前尚未作出决定,但政府计划迅速作出决定。梶山弘志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退役是福岛从核灾难中恢复的一个重要前提。为了防止在退役过程中出现任何延误,我们需要迅速作出决定。他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包括时间表。据报道,福岛污水的处理工作一直是福岛灾后重建的症结所在,日媒称清理工作可能会持续几十年。特别是明年夏天东京将举行奥运会,有些比赛距离受损的核电站不到60公里(35英里)。

忘记“哥斯拉”怎么来的?日媒称日本政府已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据报道,核污染污水释放计划可能会激怒日本渔民,并引起东亚邻国的担忧。上周,日本渔业代表敦促政府不要允许从福岛核电站向海里排放数吨受污染的水,称这将使他们多年来为恢复声誉所做的努力毁损。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仍然禁止从福岛地区进口海产品,韩国去年还召见了日本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官员,要求其解释日本将如何处理福岛的污水问题。日本政府决定释放核污水的决定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担心日本向海洋释放污水的决定可能会导致当地海洋动物出现变异,而巧合的是在日本国宝级电影《哥斯拉》中,巨型怪兽哥斯拉就是因为核辐射影响而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