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四
幻灯三
幻灯二
幻灯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务院信息 > 政策专题 >
拜登团队中招!多人确诊致竞选活动受阻,特朗
拜登团队中招!多人确诊致竞选活动受阻,特朗普送慰问:我很关心

 

【南方+10月16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与其竞选伙伴哈里斯乘坐了同一趟航班后,该航班上一名机组人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同时,在与拜登-哈里斯竞选活动有关的两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哈里斯突然取消了她未来几天的旅行。

10月15日,拜登表示,在和一名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机组人员乘坐同一架飞机后,他不会被隔离,他说,他在很远的地方,并且戴着N95口罩。

拜登团队中招!多人确诊致竞选活动受阻,特朗普送慰问:我很关心

 

拜登15日晚上在推特上写道:“我昨晚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这名男子不仅在50多英尺(15米)之外戴着口罩,我还戴着N95面具。我的医生建议我不用隔离。”

拜登还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就让这件事成为一个例子,说明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N95过滤口罩据说能给人类提供“至少95%的保护”,防止空气中的微粒,如病毒的侵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认为口罩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

拜登团队中招!多人确诊致竞选活动受阻,特朗普送慰问:我很关心

 

同一天,有消息称哈里斯的通讯主管利兹·艾伦和哈里斯此前乘坐包机上的一名机组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于哈里斯和这些接触者在飞行过程中戴着N95口罩,而且感染者在超过15分钟的时间内不在6英尺以内,因此他们不符合CDC对“密切接触者”的定义。因此,哈里斯不完全符合隔离标准。

但出于谨慎考虑,她还是选择了缩减旅行计划。同时承诺将开展一轮“强有力和积极”的网络竞选活动。竞选团队还指出,哈里斯上一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是在14日,结果为阴性,她还将再次接受检测。此外,竞选团队还透露,哈里斯有望在下周重返竞选现场。

拜登团队中招!多人确诊致竞选活动受阻,特朗普送慰问:我很关心

 

拜登竞选团队指出,这些被检测呈阳性的人没有与拜登联系。但在离投票日还有不到三周的时候,这种不确定性以及哈里斯本人活动的中断无疑对民主党竞选活动造成了打击。

拜登团队出现确诊病例后,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举办的竞选集会上对其表示慰问。特朗普说:“ 我非常关心她(哈里斯),因为有两个人和她一起出行...他们被测为阳性。”

由于担心长时间待在封闭和加压的机舱里,航空旅行受到了疫情的巨大打击。记者们也一再抱怨总统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他们讲话时拒绝戴口罩。然而,五角大楼15日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飞机可能比先前想象的要安全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