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四
幻灯三
幻灯二
幻灯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务院信息 > 国际信息 >
“十世而亡”预言成真?泰国暴乱升级,或将导

根据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于泰国时间10月14日在泰王归国后泰国爆发了参与人数高达上万人的示威活动,这群示威者在泰国首相府门口扎营以表抗议。

据悉是因为泰国民众对当今泰国首相以及泰王抱有不满情绪,示威者要求首相下台并且要求更改泰国国家制度,表示对如今泰国的独特君主立宪制表达不满。随着新冠疫情到来,泰国中最为主要的经济支持旅游业遭受了巨大重创,导致了泰国GDP下滑,失业人口暴增。

“十世而亡”预言成真?泰国暴乱升级,或将导致泰王退位

 

虽然如今泰国疫情得到些许控制呈现好转现象,但整体的经济却不见复苏,大部分行业依旧无法正常运营,并且因为新冠疫情是全球性质的灾难,导致了泰国旅游业将会被判“无期”,唯有全球疫情好转的时候,泰国的旅游业才有机会恢复正常。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泰国的失业人口还在随之增加,这次新冠疫情对泰国来说将会是一次巨大的灾难,并且世界各国都出现了新冠疫情二次爆发的时间,像泰国这种以旅游业为国家经济支柱的国家很有可能一蹶不振。

“十世而亡”预言成真?泰国暴乱升级,或将导致泰王退位

 

除了经济下滑导致了泰国民众对泰国政府抱有不满外,泰国现任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拉玛十世)生活不简单也是惹怒泰国民众的主要原因。在拉玛十世成为泰国国王之前其生活作风便堪称“放荡不羁”。在成为泰王后依旧不见改变甚至变本加厉打破了泰国一直以来的一夫一妻制。并且因为泰国独特君主立宪制,泰王掌握着国家最为重要的军权,以及皇室财政与政府财政是相互独立的,导致了泰王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完全不受泰国政府限制,以至于泰国民众对此敢怒不敢言。

“十世而亡”预言成真?泰国暴乱升级,或将导致泰王退位

 

而这位泰王依旧没有令人失望,在泰国爆发新冠疫情的时候,没有选择与泰国民众以及泰国政府一同抗疫,反而带上了自己的后宫天团前往自己于德国购买的别墅度假,这一去就是好几个月。这次泰王归国还是在德国的施压下才选择回到泰国,不然按照这位泰王一贯作风,很有可能乐不思蜀。

因为泰王丑闻频发以及权力过大和如今泰国首相执政不力导致了泰国民众对国家政府以及泰国王室心怀不满,泰国民众迫切希望泰国发生改变,他们认为只有限制泰国王室的权利摆脱军政府控制泰国才有机会改头换面。

“十世而亡”预言成真?泰国暴乱升级,或将导致泰王退位

 

面对如今泰国暴乱的局面,泰王以及泰国首相很难给予民众交代,毕竟如今民众的矛头指向双方,如果这件事解决不好,很有可能导致泰国的国家制度发生更改造成首相退位,皇权解散的局面,而泰王拉玛十世也有可能成为拉玛王朝的最后一任国王。